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

§ 最終版劇本出爐!


THE OBSESSION

01幕:走廊

呂胤慶:(看雨,弄倒寶特瓶)




02幕:合作社

徐宇德:(屁話,自由發揮)

呂胤慶:()




03幕:教室

(同學都在玩手機)

呂胤慶:(自己吃便當)

徐宇德:(屁話,自由發揮)

呂胤慶:()

(鬧鐘響,呂四處張望)




04幕:家、街頭、校門口

(呂起床)

OS:  好真實的夢。

(呂梳洗後出門,看見鄰居,坐在輪椅上的女孩)

OS:  住在隔壁,坐著輪椅的女生今天也是七點半準時坐在家門口。

高子涵:早安!

呂胤慶:早安。




05幕:教室

(上課時間)

許承越:卡夫卡在短篇小說「萬里長城建造時」曾寫到,中國老百姓被驅趕去建造並無多大實用價值的長城,他們連哪個皇帝當朝都不知道,許多年前的戰役他們剛剛得知,彷彿是新聞一樣奔相走告;卡夫卡描寫的都是生活在底層的小人物,他們在這充滿矛盾、扭曲變形的世界裡,惶恐,孤獨,迷惘,遭受壓迫卻不敢反抗,也無力反抗,嚮往明天又看不到出路。

呂胤慶:(抬頭)




06幕:側門

(呂、徐自習完從側門走出)

呂胤慶:欸,公車站不是往這裡嗎?

徐宇德:喔,沒有,我今天騎腳踏車來。

呂胤慶:哇靠你住南京東路欸!你終於發現自己很胖了吼?

徐宇德:靠么喔,欸,要不要,我載你去公車站?

呂胤慶:喔,好啊。

(徐解鎖,呂站一旁,周突然出現,徐宇德消失)

周孟汝:你還記得嗎?

呂胤慶:……!?

周孟汝:那天晚上補習放學特別晚。

呂胤慶:……妳是誰?

周孟汝:你還很貼心的說要載我回家。

呂胤慶:……!?

周孟汝:妳得讓我走。

呂胤慶:妳在說什麼?

(周消失,徐解開鎖)

徐宇德:欸,你在看什麼?(手在呂面前揮)

呂胤慶:()喔,沒事。(轉身離開)

徐宇德:欸!不是要我載?

呂胤慶:我還是自己走去搭車好了,掰!




07幕:走廊

呂胤慶:(看風景)

徐宇德:(手拿iPhone聽著音樂走向呂,耳機拿掉)

徐宇德:你到底怎麼了?平常悶悶的就算了,你還好嗎?喏。(遞上水)

呂胤慶:(把水放在欄杆上,默)

徐宇德:搞什麼,老大?我是你朋友耶,拜託。

呂胤慶:()

徐宇德:好啦,我只是要你放輕鬆點,懂嗎?(拍肩離開)

呂胤慶:(又弄倒寶特瓶,驚)




08幕:操場旁

徐宇德:喔對!這是預知夢!

呂胤慶:預知夢?那是什麼?

徐宇德:就是假如你前幾天做了一個夢,過了幾天、幾個月或幾年,可能在未來的某個時間點,現實生活中會出現一模一樣的場景,不過信者恆信啦,對不相信的人來說,就只是巧合而已。




09幕:家

(呂打開電腦,查詢「預知夢」,之後睡覺)




10幕:紅樓

周孟汝:你有沒有清醒過?

呂胤慶:什麼?

周孟汝:這是我們第一次相遇的地方。

呂胤慶:……妳是真的嗎?(伸手)

周孟汝:……不是。(低頭)

周孟汝:(抬頭)你不能放棄,你要學會面對現實。

呂胤慶:什麼現實?

周孟汝:我要走了。(轉身離開)

呂胤慶:等等!




11幕:家

(呂驚醒)

(徐宇德走進房間)

呂胤慶:你怎麼在我房間!?

徐宇德:你才是欸!這是我房間欸!




12幕:家、街頭

(呂趴睡)

(呂起床)

呂胤慶:(看鬧鐘)幹。(跳起床)

(呂衝出門,手錶7:30,看見坐在輪椅上的女孩)

高子涵:早安!

呂胤慶:早……(已經跑過女孩身邊,正打算回答卻發現女孩在向空氣打招呼)

呂胤慶:(拍女生肩卻沒有回應)哈囉?妳還好嗎?

(呂表情驚恐)




13幕:校門口、紅樓

(呂上學,進校門,看見徐走在前頭)

呂胤慶:欸,我昨天夢到你欸。

徐宇德:(不理會)

呂胤慶:然後我昨天也有去查預知夢,他說預知夢會雜亂無章,然後會反映現實中的煩惱,而且會有壓迫感,我覺得很準欸。

徐宇德:(不理會,走掉)

呂胤慶:欸,你幹嘛不理我?

徐宇德:(走掉,轉進紅樓,消失)

呂胤慶:(跟進,走在紅樓裡,頭暈,昏倒)




14幕:紅樓

(呂進教室,看見一個人背對坐在椅子上,呂慢慢接近)

周孟汝:(對呂微笑)

呂胤慶:妳為什麼一直跟著我?

周孟汝:(站起,走向呂)……你還沒清醒。

(周孟汝消失)

徐宇德:快醒醒,你的時間不多了。

(聽到尖叫聲,徐宇德消失)




15幕:診所

呂胤慶:(醒來,看見站在床邊正在記錄資料的高子涵)

高子涵:(看見呂醒了)太好了,你終於醒了。

呂胤慶:妳是……?

高子涵:我是這段期間負責你這床的護士。

呂胤慶:……妳怎麼穿這樣?

高子涵:我要換班了,你先躺著,我去請醫生來。(轉身離開)

呂胤慶:等等,為什麼我會在這裡?

高子涵:你們剛送進醫院的時候都很危急。

呂胤慶:我們?

高子涵:呃……喔……就你和一個女生一起被送進來,說是你騎腳踏車載她,但是天色太暗,一台小客車沒看見就……。

呂胤慶:那個女生呢?(拿起手機)是不是她?

高子涵:……嗯。

呂胤慶:那她現在呢?她現在在哪?

高子涵:呃……。

呂胤慶:妳說,沒關係。

高子涵:呃……她到院前就沒有呼吸心跳了。

(高上樓,呂上樓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